•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1232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8-04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8-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14年科技工作年鉴

来源:科技局 2015-08-04 00:00
| | | |

高新技术全县组建省级科企业孵化器1家,组建技术研发基地1个,促成产学研合作2家,通过复审高新技术企业1家,新增和认定高新技术产品18个。全县实现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103.2亿元,全县科技研发经费投入达8.16亿元,平江工业园科技孵化有限公司被成功认定为省级科企业孵化器,湖南大学与湖南追一智能在我县组建了食品包装技术研发基地。

科技项目全县向国家省市申报各类科技项目28个,立项15个,争取项目资金534万元。其中国家级项目1个,省级项目13个,市级项目1个。全年共引进实施科技成果12项,研发专利技术12项, 其中,山润油茶的“茶油油渣硬化丕料及榨油方法”和天一电气的“KYN28A户内金属铠装抽出式开关设备”分别荣获岳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

知识产权大力推动知识产权战略,全县已完成专利申请250件,专利授权已完成179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31件,授权5件;同时,开展专利执法行动20次,清查药店、商场等商业场所40余家,检查商品2600余件,查处假冒专利案件20件,成功调解了伍市专利侵权案,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发展。

科普活动:利用“科技活动周”、世界知识产权日等时节,组织专家、科技服务志愿者和科技特派员深入各个乡镇,通过专家讲座、现场咨询、实地指导、送技术资料等方式对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进行了指导和帮扶。湖南省国家农村农业信息化示范省综合服务平台平江县基层信息站11个站点建立,北京征和建元科技有限公司在我县建立智慧平江微信平台,广大农民和农业生产企业可通过平台无偿获得农业技术信息、技术指导、产品介绍、农产品供求信息、在线农机产品投诉、全新惠农政策解读、农业典型介绍等多方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