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0/2017-1223437
  • 发布机构:县科技和工信局
  • 生成日期:2017-11-20 17:17:09.0
  • 公开日期:2017-11-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转发)湖南省科技厅关于征集省科技创新计划重大技术创新需求的通知

来源:省科技厅 2017-11-20 17:17
| | | |

湘科发【2017】160号

各市州和省直管县市科技局,省直有关单位,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全省性科技行业协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组织好省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重大创新平台的顶层设计和三年总体规划、2018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编制工作,现面向各市州和有关部门、行业、园区等单位,开展技术创新需求公开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目的

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科教强省建设,省科技厅对各推荐单位提交的重大技术创新需求进行整理,并组织专家咨询论证和凝练。按轻重缓急,优先对服务“转型升级、环境治理、脱贫攻坚” 三大攻坚战,促进湖南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和加速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结合紧密的重大技术创新需求,作为我省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重大创新平台顶层设计,以及2018-2020三年总体规划、2018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编制的重要参考,实现我省科技创新计划精准发力、重点突破,为我省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战略支撑。

二、征集重点

重大技术创新需求至少需符合以下一项条件:

1、对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重大创新平台的重大技术创新需求;

2、《湖南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明确的十大领域产业技术创新链的重大关键技术;

3、《湖南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行动计划》明确的20条新兴优势产业链的重大关键技术;

4、以上未提及的领域或技术,但属于重大关键技术、工艺和产品攻关、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的相关内容,有利于催生科学技术创新成果、有利于引领我省未来创新发展的新兴技术和颠覆性技术。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重点围绕我省“三大攻坚战”、"一带一路"建设、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和民生保障,结合本地区、本行业技术创新工作实际,组织征集、筛选和凝练高质量的重大技术创新需求,汇总后统一报送。

2、重大技术创新需求采取常年征集方式,通过湖南省科技厅门户网站“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在线填报。该信息系统常年开放,优先征集领域实行动态管理、不断完善。欢迎广大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园区、行业协会等单位和科技人员持续参与需求征集工作。

3、请各推荐单位于2017年11月30日前,通过“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61.187.87.55)在线填报完成第一批重大技术创新需求汇总工作,将加盖推荐单位公章的汇总表(附件2),以及技术需求征集表电子版报送省科技厅项目申报受理中心,作为编制2018年度科技创新计划项目指南的重要参考。11月30日以后征集的技术创新需求,作为编制2018-2020三年总体规划的重要参考。(注:预计11月24日开通在线填报,开通在线填报前可下载模板填写。)

4、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项目受理中心:0731-88988732、88988730

科研条件与基础研究处:罗申 0731-88988891

高新处:李成平 0731-88988861

农村处:张天教 0731-88988669

社会发展处:徐峥勇0731-88988881

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喻智慧 0731-88988830

项目受理中心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大道233号科技大厦一楼大厅102室  邮编:410013

电子邮箱:hnst-gc@hnst.gov.cn

湖南省科技厅

2017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