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0/2022-1908747
  • 发布机构:县科技和工信局
  • 生成日期:2022-02-10 09:00:38.0
  • 公开日期:2022-02-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转)关于组织申报岳阳市2021年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

来源:县科技工信局 2022-02-10 09:00
| | | |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好岳阳市2021年度基础研究计划(含科技研究指导性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根据《岳阳市基础研究计划实施细则》及有关文件,现就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范围

主要支持市辖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学校、医院、科研院所,以及科技型小微企业。

二、申报条件

1、学术水平达到省内领先的基础研究,或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应用基础研究;

2、学术思想新颖,创新性强,立论根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可取得重要进展的研究;

3、能够带动新学科、新兴技术领域与高新技术产业形成和发展的研究;或对已进行开发的科技成果作深入机理探讨,以利于进一步开发应用的研究;

4、能够促进教学、科研、生产相结合的研究,或有利于促进学科间渗透、推进横向联合的研究,或有利于促进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的研究;

5、能够增强科学技术创新能力,尤其是为加速我市重点学科建设,推进重点技术领域发展提供强大动力的研究;

6、能够加速市内重点实验室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的研究;

7、围绕区域经济社会科技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的软科学研究。

三、申报程序

1、申报单位登陆“岳阳科技网”,进入“岳阳市科技计划管理系统”注册,选择“申报单位登录”进行填报,并注明项目申报类别(含一般基础研究项目、科技研究指导性计划)。

2、申报单位在线填报项目申请书,提交相应推荐单位初审;待初审通过后,再由申报系统打印项目申请书,送交相应推荐单位。

3、推荐单位对项目提出推荐意见,经“岳阳市科技计划管理系统”统一推荐到市科技局,其中推荐一般基础研究项目不得超过3项;形成推荐项目汇总表和推荐文件,连同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报市科技局战略规划与资源科。

4、市科技局会同市财政局,组织基础研究项目书面评审,形成资金分配方案,提交局党组研究后,报市政府分管领导审批确定。

四、申报时间及联系方式

申报时间为2021年12月27日至2022年1月10日,逾期“岳阳市科技信息管理系统”将自行关闭,无法受理申报项目。

受理科室:

市科技局战略规划与资源配置科(8219851

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8843362

市科技局农村科技科(8845023

市科技局社会发展科技科(8211992

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8872173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