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1256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3-23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3-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14年交通运输工作主要目标

来源:交通运输局 2014-03-23 00:00
| | | |

2014年交通运输工作主要目标

       2014年,我们将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推动交通运输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把握重点,抓好六大项目。项目建设仍然是明年交通运输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我局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岳吉铁路项目。预计明年二季度全线开工建设;二是抓好平益高速前期工作。已编制预可行性研究报告,下一步是联合江西修水、汨罗等周边县市直接向中央争取,力争纳入国家高速公路规划网;三是抓好路网改造项目,力争上半年完成207省道平伍公路至长沙界的建设,在年内完成秀野大道建设;四是抓好县域干线公路项目,力争启动向家?开慧界、安定?福寿山、伍市?汨罗、龙门?石牛寨、南桥?铜鼓界、淤泥?三联等6个项目;五是抓好通畅工程项目,完成村级公路硬化100公里;六是抓好桥梁建设,继续抓好已开工的37座危桥改造项目和45座新列入规划危改项目的建设。
    二、主攻难点,推进三项改革。推进公交运营体制改革。上公交车70台,其中添置新车50台。建站台155个,停车场3个,全面启动城市公交优惠政策;推进养护体制改革。全面推行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推进交通企业改革。完成路桥公司改制。筹划华腾汽运公司改制。
    三、化解热点,强化三项管理。通过强化行业管理化解热点问题,实现和谐稳定:强化计划管理。突出一个“严”字,对项目计划严格把关。及时掌握全县农村公路建设的信息动向,严防因擅自开工规划外项目造成不稳定因素;强化质量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工程质量安全年”活动,全年拟开展质量安全大检查3次、质量巡查40次、施工安全专项检查4次,确保各受监项目的质量合格率达百分之百,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安全责任事故。深入开展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开展乡镇非运输船舶专项整治,确保工作措施到位,工作效果良好,通过全面加强水陆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可控,杜绝重大责任事故的发生;强化运输市场管理。努力改革创新,发展运输市场,提高监管水平,提升行业形象。持续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活动,保持高压态势,优化运输市场经营环境,保护运输企业和从业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出租车管理,完善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将的士车打造成文明县城的一张亮丽名片。积极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加强班线客运管理,完善道路运输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建立驾培管理信息化监管系统。抓好运输业户质量信誉考核、从业人员诚信考核和运输车辆年审工作。积极引导服务物流业发展,促进物流业规模化发展,集约化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