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125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5-23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5-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近几年我县交通建设的主要成绩和2013年的主要工作目标任务

来源:交通运输局 2013-05-23 00:00
| | | |

近几年我县交通建设的主要成绩和
  2013年的主要工作目标
  一、近几年我县交通建设的主要成绩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近几年我县交通建设取得了不小的成绩:通平高速公路、106国道平江段和308省道安定至龙门段改造工程的建成,207省道平江段改造顺利推进,全县所有乡镇(含撤区并乡前的小乡)、95%的行政村及各重点景区已通油路或水泥路,特别是近年来,我们不但战胜了严重的自然灾害,还完成和启动了200多座危桥和水毁桥梁的改造和重建,并先后为路网及干线公路改造争取追加补助资金2亿多元。交通运输条件的历史性大改善,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腾飞创造了基础条件。与此同时,岳吉铁路平江段、安定至福寿山(浏阳界)公路、向家至开慧界公路等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积极推进,为我县的交通建设增添了发展后劲。
  二、2013年交通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
  1、把握一个重点,抓好六大项目。项目建设仍然是当前交通运输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岳吉铁路项目,力争平江段年内开工。二是抓好路网改造项目,力争上半年完成207省道平伍公路至长沙界的建设,并在年内完成秀野大道60%的土建工程。三是抓好县域干线公路项目,力争启动向家-开慧界、安定-福寿山(浏阳界)、伍市-汨罗、龙门-石牛寨、南桥-铜鼓界、淤泥-三联6个项目。四是抓好旅游公路项目,完成幕阜山至天岳关、连云山至沱龙峡公路的主体工程建设。五是抓好通畅工程项目,完成村级公路硬化100公里左右。六是抓好桥梁建设项目,继续抓好已开工项目的续建和新列入规划的危桥改造项目建设。
  2、主攻一个难点,推进三项改革。一是养护体制改革;二是公交运营体制改革;三是交通企业改革。
  3、化解一个热点,强化三项管理。通过强化行业管理化解热点问题,实现和谐稳定。一是强化计划资金管理,二是强化质量安全管理,三是强化运输市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