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1000/2014-104576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5-0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5-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13年交通运输工作主要工作成绩(含统计数据)

来源:交通运输局 2014-05-08 00:00
| | | |

  2013年交通运输工作主要工作成绩(含统计数据)
  2013年,在县四大家和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指导下,我县交通运输系统围绕年度工作目标,狠抓项目建设,加强行业管理,优化运输保障,着力创先争优,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显现出稳健运行、有序发展的良好态势,行政执法评议考核被评为全省优秀单位;农村公路路政执法大队被评为全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天岳汽车站被评为全省群众满意客运站。县局在全市综合目标考核中排名第一;春运工作被评为全市先进单位,交通建设质量和造价管理站被评为全市监督工作先进单位。全县综合目标管理、社会综合治理、“三城同创”、新农村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八项工作被县里评为先进单位;其余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紧扣发展不放松,项目建设成效突出。一是重大项目取得突破。岳吉铁路我们协助蒙华铁路公司做好了相关协调工作,完成了项目建议书批复、工可设计和初步设计的外业测量;平益高速争取了国家、省、市的重视,已被纳入省“十二五”规划内,预计7月中旬可拿出工可方案;二是干线项目加速推进。省道S207平江段改造项目平伍公路至长沙界段24.16公里已完成并交付使用;秀野大道城区段抓紧推进中;3条干线公路安定至浏阳、龙门至石牛寨、伍市至汩罗公路改造项目已完成工可评审,其中安思公路已启动设计;向家至车堆河公路已完成招投标程序;伍市至东八线已完成工可方案设计;南江至幕阜山公路改造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南桥至铜鼓、天芦线林场段路面改造已完成;淤泥至三联公路路面改造抓紧进行中;三是危桥项目进度加快。共实施危桥改造62座,已完成54座,还有8座扫尾;四是通畅项目顺利验收。通畅工程共完成131.5公里,其中县道59.7公里,乡道10.9公里,村道60.9公里,已顺利通过省政府实事办验收;五是水毁项目确保畅通。投入880万元对长寿至南桥、加义至咏生、南江至上坪等严重水毁造成交通阻断的公路设施完成抢修,确保了道路畅通。六是站场项目建设加快。投入700万启动南江三级客运站建设,投入100万完成瓮江四级客运站建设,投入260万在S308线伍市至平江沿线新建了39个招呼站。七是基建项目顺利竣工。投资近4000万元的交通信息中心大楼胜利竣工并已交付使用。
  (二)紧扣改革不放松,体制创新增添活力。一是全力推进公交体制改革。成功处置45台公交旧车,通过公开拍卖,确定了新的城市公交经营企业,投入2000多万元,开通公交线路11条,设立站牌站点141个,新增车辆50台,启动了低票价补贴和老年人、残疾人和现役军人免费乘车等优惠政策,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二是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多次完善修改了《平江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平江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实施细则和考核办法》,提请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参照新养护管理办法,将县公路所管养的378.6公里县道采取全额投入的方式进行养护和管理。投入1600多万元,对龙门至石牛寨公路、幕南公路、团柘公路、三兴公路、钟虹公路、赤溪渡至长寿公路、天芦线加义段和虹桥段进行了路面大修挖补;硬化公路水沟40公里,大大提高了公路抗灾能力,确保了农村公路安全畅通;三是全力推进路桥公司改制。成立8个工作组,就工程扫尾、债权债务清理、人员安置、资产处置等问题全面推进。
  (三)紧扣管理不放松,行业效能协调推进。一是切实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对所有施工项目采取社会监督管理和群众监督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监理人员深入施工现场进行旁站监督,质监人员深入工地现场检查督查工程质量,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质量安全大检查5次,下达整改通知9份,停工通知5份。整改危桥改造工程中质量安全隐患84处次,对存在严重问题的危桥改造项目与业主进行了约谈,质量安全管理进一步得到加强;二是深入开展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先后投入100多万元,设立了永久性渡口守则牌、警示牌、责任牌,渡口路面按一米宽的标准进行了硬化,新修建航亭23个,维修航埠3个,改造旧船亭2个,配齐了水上安全设备,28个渡口按标准化建设全部完善;全县28个渡口,配备了专职签单员,从去年3月份起,全部实施了签单员发航制度,举办了三期渡工、签单员培训班,做到了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和海事、安监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进乡村”和联合大检查活动,顺利通过了省政府的专项验收。三是大力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对2家客运企业,5家危货企业,6家的士公司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认真履行“三关一监管”职责,形成了管理有规定,办事有制度,岗位有职责,质量有标准,处罚有尺度的制度体系,确保了近两年没有发生上报责任事故。四是进一步加强村级公路养护管理。全面推进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分级负责制。在新的养护管理办法出台前,我们按照县道县管、乡村道乡镇管的原则,明确乡村公路养护责任主体。各乡镇采取村、组分段负责的方式进行乡村道路的养护和管理,使全县农村公路养护的覆盖率、好路率大大提高;五是切实加强路政管理。治超、扫障、控违等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路政执法大队、运管所和公路、交警等职能部门全力投入到全县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专项治理行动,去年累计投入执法人员1.5万人次,检测各类货运车辆16267台,卸载2042台,切割拦板572台,超限超载率控制在0.001%以下,55吨以上非法超载限载车辆基本杜绝,公路货运市场进一步规范,交通安全状况有效改善,交通事故同比下降6.42%;六是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管理。在全面加强常规管理的同时,强力整治非法营运。加大了打击力度,提高了处罚标准,并分别对2起暴力抗法事件予以行政和刑事拘留。对每一辆被查处的客车坚持集体案审制,全年共查扣非法营运“黑车”365台次,罚款288.3万元,促进了道路运输市场的稳定有序。
  (四)紧扣作风不放松,队伍形象稳步提升。交通运输系统有战线长,摊子大,人员多,涉及面广,处于项目建设、社会管理、改革改制、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第一线。为此,我们突出以作风建设促班子建设,以作风建设促项目推进,以作风建设促行业管理,突出优质服务,出台了交通运输干部职工“六不准”和文明执法“十不准”,进一步规范了监管程序。对局机关8个股室实行了竞聘上岗。共发出作风督查通报6期,对上班玩游戏的3名工作人员给予通报和扣发津贴、停职检查等处罚。积极参与联村大走访,全局13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对所联的l3个村,认真走访调查、尽力进行帮扶,为联系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65个,帮扶困难户82户。特别是在去年的抗旱救灾工作中,安定镇河圳村给公路所送来了感谢信,安定镇安永村给联村干部李呼龙送来了锦旗。在安定镇横冲村蹲点办村的干部王沅江,被安定镇以“深入基层的好干部”为题,进行了宣传报道,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到加义集体参观喻杰故居,弘扬廉政文化;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机关管理,严格招待费限额规定,20l3年公务支出比上年节约20%。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整改,作风形象得到了提升,为民办实事的意识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