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2021-1887417
  •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 生成日期:2021-12-17 17:59:36.0
  • 公开日期:2021-12-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重拳出击||平江县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1-12-17 17:59
| | | |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营运“黑车”,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自12月1日至1月30日,平江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城管局、市场监督局、巡特警、交警、法院等相关部门,在我县集中开展客运运输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成立6个联合执法检查组,在新老汽车站、医院、高速路口及周边区域等人口密集场所和重要路段,采取流动巡查与驻点盯守、明查与暗访和群众举报相结合等方式,重点整治存在非法营运行为的汽车租赁公司、网约车公司及网约车(目前,网约车未经平江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许可,属于非法营运车辆);无营运证或伪造营运证件从事营运的小轿车、小客车;未经审批非法从事道路客运车辆;无有效营运证件从事出租、包车等客运车辆;非法营运摩托车;不规范经营客车和异地经营的出租汽车,以及倒卖客源,非法揽客等扰乱客运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

 

 

检查现场

截至16日,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排查各类车辆700余台次,经调查取证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7台,形成严打非法营运的高压态势,有力维护我县客运市场秩序。

县交通运输局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县道路客运经营行为进行监督,发现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车辆,及时收集有效证据,并拨打道路运输监督举报电话6888884。一经查实,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一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重罚。同时,我局将加大对道路客运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