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2021-1900576
  •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 生成日期:2021-12-24 11:41:28.0
  • 公开日期:2021-12-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严查严管严执法: 平江县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整治不放松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1-12-24 11:41
| | | |

12月1日以来,根据平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全县客运运输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会议要求,县交通运输局联合交警大队、巡特警等8家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持续开展城市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查扣非法营运车辆现场

整治期间, 为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交警、城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密切协作,采取分区分组,不定时、不定期、不定点、全天候执法检查方式,在县域范围内依法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严查班线车辆、出租车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违法违规事实且证据确凿的车辆依法进行暂扣。



被查扣车辆集中存放场地

据了解,自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执法车辆110余辆次,共查扣非法营运客运班线车辆32辆、网约车50辆、摩托车3辆;查扣违规经营出租车9辆。进一步规范了交通运输市场的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此次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对城市交通秩序和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今后我们将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运输违法、违规和非法营运行为,以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和谐、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行政大队负责人如是说道。

县交通运输局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县道路客运经营行为进行监督,发现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车辆,及时收集有效证据,并拨打道路运输监督举报电话6888884。一经查实,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一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