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2024-2167110
  •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 生成日期:2024-02-27 09:11:52.0
  • 公开日期:2024-02-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寒冬中的温暖守护者--平江汇隆公交许峰

来源:平江县交通运输局 2024-02-27 09:11
| | | |

  在零下三度的冻雨夹雪中,毛嗲嗲一家冒着严寒来到平江县汇隆公交公司,他们带着感激和敬意,特地送来一面写有“助人为乐好司机,救死扶伤赞汇隆”的锦旗。原来,这一切都是为了感谢九路公交车司机许峰师傅。

  事情发生在2024年1月29日上午11:45,许峰师傅驾驶的九路120号公交车在绿池小区站点遇到了紧急情况。车厢内,一个小女孩突然滑落在地,呼吸困难、脸色苍白。许师傅见状,果断决定直奔医院,他一边向乘客解释情况,一边迅速开启双闪灯光,确保安全地将车辆驶向医院。

  在这段紧急的旅程中,许师傅不仅用最短的时间将小女孩送到了县医院急诊科,还不忘向车外等待的乘客解释车内的情况,避免了不必要的误解和投诉。经过医师的及时抢救,小女孩因鼻窦炎引起的呼吸困难得到了有效治疗,脱离了危险。

  许师傅的这一善举不仅赢得了车厢内乘客的赞扬,更深深打动了小女孩一家。为了表达感激之情,他们特意来到公司,将锦旗和礼品送给许师傅。公司对于许师傅的应急处置和助人为乐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不仅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也为所有公交人树立了榜样。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许峰师傅用他的善良和勇敢温暖了人们的心。他的行为提醒我们,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用自己的力量传递正能量,让世界因我们的善举而更加美好。让我们向许峰师傅学习,与人为善,文明服务,为构建一个更加和谐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