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1301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1-23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1-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质监局召开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质监局 2015-01-23 00:00
| | | |

1月22日下午,县质监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暨法律法规宣贯会,重点部署2015年全局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和传达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副局长向志峰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安全的副局长李文忠传达近期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文件精神的同时,重点分析了本局职责所辖范围还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强调:一是要高度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好2015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狠抓“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和隐患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最有效的监管举措,最严厉的处罚,将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到位,逐个销号;三是要严格责任追究。对责任不落实和不廉洁办事的同志,要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对“顶风作案”,屡教不改的企业和单位,要公开曝光,并依法从重从快从严处理,该查封坚决查封、该关闭的坚决关闭、该停产的坚决停产、该追责的一律追责,从源头遏制非法违法现象反弹蔓延。

最后局长黄武苏就安全生产工作作讲话,指出:当前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也是“两节”、“两会”期间的特护期,质监部门作为县安委会重要成员单位,各相关股室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突出“特种设备、食品、烟花鞭炮、建材”等重点行业的专项整治,加大对“重要部位、重点产品、关键环节”的查改力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并要求相关股室强化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各分管领导要亲自带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2015年全局安全生产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收好官。

会议结束后各相关股室负责人向局长递交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县质监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