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130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2-1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2-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质监局约谈特种设备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

来源:质监局 2015-02-12 00:00
| | | |

为加强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及重大问题的监督管理,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一切事故发生。210日,县质监局召集近期安全督查中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两家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

约谈中,分管安全生产的李文忠副局长通报了“石牛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两条飞索存在安装缺陷、华润天然气有限公司部分天然气管道未经检验即投入使用”的问题;告知应当承担的法律义务;指明隐患、违法行为和事故的性质;分析隐患、违法行为可能导致的后果及其相应的法律责任;指导隐患整改和违法行为纠正的措施。同时,责令两家企业限期于315日前按相关技术要求整改到位,并以书面形式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我局。

局长黄武苏要求企业:一是要充分提高认识这次约谈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要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依法履行对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的监督管理;三是要严格自律,加强整改,加大自查力度,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一时整改不了的,要立即停止使用。

   最后,石牛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艾红光、华润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伟宏分别表态:1、石牛寨两条飞索已完成停用改造,待检验合格后再投入使用。2、华润燃气公司已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年前完成管道全部检验,对所有存在的安全隐患均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