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2018-1613048
  • 发布机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生成日期:2018-12-26 10:36:35.0
  • 公开日期:2018-12-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勇于担当 脱贫攻坚

来源:县食药工商质监局 2018-12-26 10:36
| | | |

勇于担当 脱贫攻坚——中共平江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委员会

“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建强基层党支部,发挥其脱贫攻坚的政治领导核心和一线指挥部作用,使之真正成为精准扶贫的攻坚堡垒。”中共平江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委员会紧紧围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主题,切实抓好非公企业党支部“五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勇挑精准扶贫责任,31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建立了精准扶贫联系点。

湖南天药堂中医药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党员走在前列。采取“公司+基地+农民合作社+贫困户+互联网”的经营方式,以一户一品、一户一账的管理式,统一提供铺底种苗、农资、培训、科技示范和技术支持,该公司联系南江镇阜山林、百合村、上塔市镇龙头村、板江乡流江村等25个贫困村,建设中药材扶贫示范基地,种植白芨、黄精、吴宇、射干、桔梗、萎仁4100余亩目前该公司与25个贫困村、934户3126人口的扶贫对象进行了联结机制,户均增收22000元。

碧桂园集团驻平江精准扶贫一线党支部联系加义镇泊头村,采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合作模式打造集团化、规模化的专业苗圃农场。碧桂园提供资金支持、技术指导、管理运营及销售渠道;村集体成立苗土合作社,以土地入股每年可获得10万元固定分红;村民通过土地租金、务工收益、分产到户,获得收益。今年,泊头村人均增收3500—5000元。

平江县巨雄农副产品生产有限公司姚文、姚武孪生兄弟俩都是光荣的共产党员,公司成立随即成立了党支部。兄弟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报效祖国矢志,回报养育他们的乡亲。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理念,以产业扶贫、电商消费扶贫、基地建设、收购农产品、劳务用工等扶贫方式,与童市镇优良村、翠阳村建立油茶基地3000余亩、杉木林场1200亩、竹酒基地260亩。帮136户贫困户增收236万元之多。

31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勇于担当,精准扶贫,引领村民增收致富,联系贫困户达3600余户,为贫困户增收达260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