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2019-1613054
  • 发布机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生成日期:2019-05-13 10:43:53.0
  • 公开日期:2019-05-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魏移宗副县长带队检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

来源:县食药工商质监局 2019-05-13 10:43
| | | |

5月10日,副县长魏移宗带队组织县食安委、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员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法到加义镇、长寿镇、石牛寨镇、虹桥镇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魏移宗一行先后来到加义气站和虹桥气站,通过查看进销台账、安全防护设施、储气设备、过期储气罐处置等情况,对两个液化气站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加强特种设备日常检查指导,排查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在一周之内整改到位。

检查组分别到长寿镇维夏中学、石牛寨镇大坪中学、虹桥镇胡筠中学、平江十中开展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检查。在学校食堂检查时,魏移宗对食堂原材料进货票证留存和储存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日常环境卫生、食品留样检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在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时,魏移宗针对“五毛食品”整治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对基层市场监管所的日常工作进行了督查。

魏移宗指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情况关系着千家万户,是群众关注、上级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特别是在中考、高考临近时,对学生食品安全的防护更显得尤为重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全面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严之又严加强监管,坚守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底线、红线、高压线,对破坏食品安全环境的违法者要从严从重顶格处理,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