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2019-1613056
  • 发布机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生成日期:2019-06-13 10:44:44.0
  • 公开日期:2019-06-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市场监管局为高考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县食药工商质监局 2019-06-13 10:44
| | | |

高考期间是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患的高发季节。高考来临之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部署,采取多项举措,切实做好中高考期间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全面保障广大考生在考试期间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明确工作重点,狠抓隐患排查。该局执法人员以考生及考务人员集中食宿点和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区域,以学校食堂等餐饮单位合法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餐饮具消毒、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等为重点环节,集中力量开展拉网式排查,着力消除餐饮食品安全事故隐患。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全程防控。高考期间,执法人员对高考餐饮服务提供者提供的食谱进行审定,对食品加工制作重点环节进行动态监督,对高考考生就餐单位开展加工制作环境、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现场检查,与承办高考考生就餐的学校食堂负责人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做到不留空白、不留盲点。

三是开展食品快检,保障饮食安全。执法人员进驻平江第一中学、平江第二中学、平江县职业技术学校、平江县进修学校,对食堂采购的食用农产品进行随机抽样,开展农残快速检测,切实保障考生的饮食安全。

四是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制订了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