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2019-1613059
  • 发布机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生成日期:2019-09-17 10:47:21.0
  • 公开日期:2019-09-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市场监管局第四期业务培训

来源:县食药工商质监局 2019-09-17 10:47
| | | |

欲善其事 先利其器——县市场监管局第四期业务培训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了一堂与基层一线执法人员零距离的业务培训课。

法制股的业务骨干从处罚文书制作和使用,案件来源和立案审批、调查取证和行使行政强制措施、案件审核和告知、案件的执行、卷宗的装订归档等方面,讲解了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的办理  流程,对实际执法过程中,如何正确实施行政强制措施、正确运用法律规定,如何正确填写、使用法律文书有实际的指导意义。同时也根据某食品店经营不合格食品、某旅游公司广告违法等听证案件就听证程序、听证过程中常见的问题等作了解析。

政工人事股配合行政审批中心就“一件事一次办”的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进行现场辅导。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简并优化企业开办环节;推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政务服务新模式......等进行手把手教学。教学围绕“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目标,就如何形成各负其责,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等工作进行详细的布置。

为了使大家更好的理解和掌握,教学采取课堂提问、师生互动、现场测试的方式进行。参训人员人人精神饱满,积极参与。通过培训,使大家有“本领恐慌”的认识,明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培训收到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