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2022-1962828
  • 发布机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生成日期:2022-06-27 14:47:50.0
  • 公开日期:2022-06-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倡议书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6-27 14:47
| | |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关系到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是重要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是平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准,是百万老区人民的殷切期盼,也是推进“健康强县”“质量强县”工程建设,构建“和谐平江”“诚信平江”的必然要求,机遇重大,使命光荣。

食品质量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有效遏制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夯实食品安全工作基础,努力营造一个让广大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特向全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县部门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行业自律,全域共治。行业主体要自觉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全面履行主体责任;自觉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全程风险防控,保障食品质量安全;自觉积极开展创建宣传,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加强行业自律,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二、部门联动,全县共建。部门以共建共享、人民满意为工作标准,全面落实“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和“四有两责”(有责、有岗、有人、有手段,日常监管责任、监督抽验责任落实到位)要求,坚决打击惩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良好的食品生产经营秩序,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三、人人参与,全民共享。人民群众是食品安全的监督者和受益者,保障食品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真诚邀请大家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争当维护食品安全的践行者、推动创建工作的宣传者,自觉抵制不安全食品,主动为创建工作献计献策,为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少一分食品隐患,多一分生活平安。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共享健康幸福美好生活!

 

 

平江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平江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