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235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9-1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9-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城在建基础设施项目质量安全生产检查通报

来源:住建局 2015-09-18 00:00
| | | |

 

 

根据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集中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及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方案》的通知(岳建发[2015]36号)、《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在建项目现场监理部关键岗位人员持证上岗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湘建建函〔2015〕173号)和《湖南省建设工程施工项目部和现场监理部关键岗位人员配备管理办法》的通知(湘建建〔2015〕57号)文件要求,为深刻吸取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遏制建筑施工安全事故,8月17日局安全领导小组会议决定,2015年8月17日,对县城在建市政项目开展质量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程基本情况

此次市政项目质量安全生产大检查五个市政项目为:甲山河风光带一期建设项目景观工程及平江县茶厂地段旧城改道建设项目,北城路道路工程。其中甲山河风光带一期建设项目占地面积为50700平方米,水利工程704米,支路四514米,支路五471米,环形路338米,景观桥2座。平江县茶厂地段旧城改道建设项目,北城路道路工程全长313米。东兴北路二期及仙江路道路工程。

甲山河风光带一期建设项目景观工程:建设单位为平江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甲山河风光带一期分四个标段,属于市政工程的施工单位为平江县天岳建筑工程公司、湖南中湘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湖南智埔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平江县茶厂地段旧城改道建设项目北城路道路工程:建设单位为平江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平江县环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湖南天福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二、施工、监理单位关键岗位责任人到岗情况

甲山河风光带一期建设项目景观工程,道路桥梁一标施工单位为平江县天岳建筑工程公司,现场应到项目负责人1人、项目技术负责人1人、施工员1人、安全员1人、质量员1人,现场实到项目负责人黄成芝、项目技术负责人李大忠、施工员、安全员、质量员均未到岗;甲山河风光带一期建设项目景观工程,道路桥梁二标施工单位为湖南中湘建设有限公司,现场实到项目负责人魏兴、项目技术负责人唐奇军,施工员、安全员、质量员未到岗;平江县茶厂地段旧城改道建设项目,北城路道路工程施工单位为平江县环宇建筑公司,现场未施工,公司技术负责人孔润龙到岗,项目负责人李洁莲因故请假,施工员余得池、安全员吴坚才、质量员郑庆平,现场未到岗。

甲山河风光带一期建设项目景观工程监理单位为湖南智埔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监理项目部关键岗位人员应到4人,分别为总监潘闯将,专监郭太平、张波,监理员周国才,经检查上述四人均不在现场履职,只有左志广、彭志伟二名工作人员在 整理资料。9月1日下午我站再次派人至工地现场督查,总监潘闯将,专监郭太平、张波,监理员周国才未在现场履职。平江县茶厂地段旧城改道建设项目北城路道路工程监理单位为湖南天福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项目部基础阶段关键岗位人员应到3人,总监吴桃园、专监刘正清,监理员张军三人均在岗。

三、现场检查情况

1、所检查的5个项目,只有湖南湘禹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施工的东兴北路二期及仙江路领取了施工许可证。甲山河风光带等三个项目均未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注册手续或领取施工许可证,属违法开工建设项目。

2、甲山河风光带、茶厂地段旧城改造道工程分别由交通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和北京世纪千府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现场使用的施工图纸上未盖设计出图章、设计注册章、无设计人员签字、无图审章。

3、甲山河风光带、茶厂地段旧城改造道工程,湖南中湘建设有限公司、平江县环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技术管理、质量保证资料严重缺失。如桥基施工中的大直径冲击砼灌注桩未进行桩基3D及桩承载力检测。

4、甲山河风光带、茶厂地段旧城改造、仙江道路工程,回填土不符合设计要求,现场填土存在大量大于30厘米的片石,无填土分层碾压后未进行压实度等相关试验资料。

5、施工现场均存在安全隐患。施工现场均未设施工围挡、无安全警示标志、无现场平面布置图、无临边防护、夜间无照明措施及施工现场无扬尘控制措施。

四、处理意见

1、要求平江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尽快对甲山河风光带、茶厂地段旧城改造项目办理质安监手续,领取施工许可证。

2、平江县天岳建筑有限公司、湖南中湘建设有限公司、平江县环宇建筑有限公司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到岗不齐,予以通报批评。

3、对湖南智埔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理工程师潘闯将各拟记不良行为一次。

4、各施工、监理单位应按现场关键岗位人员配备标准,备案责任人到岗履职。按施工验收规范要求保证工程质量,完善质量保证资料,及时收集、整理现场质量、安全技术资料。

 

 

 

 

平江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2015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