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6-1046682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6-02-29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6-02-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通报

来源:住建局 2016-02-29 00:00
| | | |

平建字[2016]5号

 

关于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通报

 

局属各单位、各站办股室:

  2015年以来,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要求和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基本工作情况

  截止2015年12月底,各单位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各类信息238条。局办公室、招标办、质安站等3个单位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公开信息数量均超过30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有些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数量极少,对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闻不问,报送信息量全年为个位数,造价站、装饰办信息报送量甚至为0。二是公开信息的实用性有待提高,部分单位工作动态信息公开较多,但涉及公众切身利益、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民生领域、重点领域和政策解读等信息公开明显不足。三是公开信息的时效性有待增强,有的单位信息公开机制缺乏,没有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日常性工作,未按照“随生成随公开”原则,在信息生成20个工作日内进行公开,个别单位甚至连续一个季度不公开信息。四是公开信息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提升,个别单位存在单位公开目录未梳理、内容与目录名称不符、信息格式不规范、重复公开和公开上级信息等问题,等等。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近年来,国务院、省、市、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连续下发了一系列文件进行安排部署。各级单位要按照2016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方案(平建字[2016]2号)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做好主动公开信息查缺补漏工作。对于2015年应主动公开而还未公开的政府信息,各单位要详细检查,于2016年3月15日前报局办公室。

  希望工作较好的站办股室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信息发布质量,工作靠后的站办股室要查找问题,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在新的一年中力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附: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排名表

 

 

 

平江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6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