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73/2016-48095
  • 发布机构:县住建局
  • 生成日期:2016-12-08 10:07:09.0
  • 公开日期:2016-12-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住建局:迅速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

来源:平江县住建局 2016-12-08 10:07
| | | |

县住建局:迅速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

 

为深刻汲取江西丰城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教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严格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住建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制订并下发《关于全面开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大排查的通知》,20161128日开始对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我县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此次检查随机抽调住建局质监站和建设工程监察大队人员,分为四个督查组,对全县各在建项目细分片区,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突击检查。

122日检查结束。此次检查覆盖全县所有乡镇在建项目(33个),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5份,下发停工通知书11份,拟下发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不合格告知书5份。检查中,对使用淘汰和明令禁止使用的起重机械的石牛寨姜源小学项目和石牛寨公租房二期项目现场督促进行了拆除。

通过此次检查,我县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得到了加强,工程质量和社会稳定得到了保证。下阶段,县住建局将继续加大巡查排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整治工作力度,切实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