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225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4-14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4-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建字[2015]19号关于印发《2015年度住建局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住建局 2015-04-14 00:00
| | | |

局属各单位,各站办股室:

现将《2015年度住建局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平江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5年4月9日   

 

 

2015年度住建局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

实施方案

 

为了深入推进全县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认真落实《2015年度全县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切实履行好住建部门的相关职责,确保工作目标及任务顺利完成。经局党委研究,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全局上下不懈的努力,充分调动全系统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环保意识和参与意识,切实做到明确职责、分工协作、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点、线、面、体综合协调的生态环境建设体系。

二、工作任务及责任分解。

1、全面完成各乡镇规划设计,并协助乡镇完成1200人口以上的村级规划。

责任单位:规划办、村镇办;责任领导:胡珍平、胡云峰;责任人:李三平、孔鹏志、方龙兴。

2、与发改、环保等部门统筹编制好农村垃圾集中、转运、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规划。

责任单位:规划办、村镇办;责任领导:胡珍平、胡云峰;责任人:李三平、孔鹏志、方龙兴。

3、规范建筑工地管理,做到工地的食堂,厕所干净卫生,严格实行围挡作业,做到建筑材料摆放整齐,不占道堆放。

责任单位:质安监站、规划办;责任领导:陈兴平、胡珍平;责任人:李大庆、李三平、胡高。

五、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领导,加压加力。成立平江县住建局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吴向前同志任组长,胡珍平、胡云峰、陈兴平任副组长,李三平、喻旭光、李大庆、方龙兴、李杰、胡高、孔鹏志等同志为成员。坚持“整洁行动”有部署、有职责、有检查、有考核,有效果。认真召开好“三个会”,即班子专题会议、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建筑企业会议,层层部署,进行再加压、再加力,确保人人动手、个个出力、全员投入,

二是集中力量,创先创优。按照“城市更靓、特色更浓、品位更高、环境更美”的生态景观原则,做好绿化的新增和补植,精益求精、精心设计、精细施工,做到一草一木精心挑选、一景一园精雕细琢,见缝插绿,增加绿量,展示城市亮点,打牢“国园”创建基础;重拳整治县城规划区未批先建、少批多建、违规乱建等行为,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在建筑施工环境上抓典型、树样板、争一流。

三是加强创建,细致细化。加强路段创建活动,明确每一条路、每一栋建筑、每一个门店的具体责任人,做到人人参与创建、天天坚持创建、项项落实创建;对项目工程安全措施、工作标准、时间节点和完成时限,再细致、再细化,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

四是严格考核,有奖有罚。各责任单位对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年度目标任务中的各项目标要逐一分解,责任到人。局对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工作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纳入到2015年度各单位目标管理中。对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对不能如期完成工作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单位的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