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73/2020-1665575
  • 发布机构:县住建局
  • 生成日期:2020-03-09 15:47:01.0
  • 公开日期:2020-03-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工作计划

来源:县住建局 2020-03-09 15:47
| | | |

2019年,我局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有力地助推了县域经济良好稳定地发展,展望明年,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深入细致地开展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建设。

一、持续抓好环保攻坚战。

一是加快乡镇污水厂建设。加快PPP项目推进,在2020年启动上塔市镇、瓮江镇、加义镇、余坪镇、等14个乡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实现2020年所有乡镇全面完成污水处理厂建设。二是加大县城河道污水收集整治。重点对城区的曲池河、北城河、北源溪等河道进行污水收集整治。

二、继续做好市政维护。

加强日常维护管养,完善业务管理优化服务。一是强化市政设施日常巡查,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的巡查管理工作模式;二是加强下水管网维护管理,安排专业队伍负责下水管网的维护工作,对易积水路段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排水管道加大疏通力度。

三、加强质量安全监督。

一是严格按照监督执法计划,强化创新监督举措,加大重大危险源监督检查力度,对违法违产行为依法给予行政或行为处罚,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二是争创省级优质工程2个,省级质量管理标准化示范工地12个,省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16个。3.进一步强化建筑施工扬尘专项治理。所有在建项目,严格落实六个100%,确保我县在建项目扬尘管控治理达标。

四、扶持建筑业做大做强。

力争2020年我县建筑施工企业建筑业总产值达40亿元。一是加强岗位培训。对新资质标准要求配备的关键岗位人员,建筑职业技能鉴定人数进行核查,督促和指导企业完善岗位培训工作;二是加强专项整治。进一步指导、督促建筑企业做好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三是加强资质管理。指导湖南汉昌建筑公司申报建筑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重点扶持指导我县一两家实力强、信誉好的建筑施工龙头企业,做大市场、做响品牌、带动我县整个建筑施工企业有序、健康发展。

五、优化建设工程审批服务。

一是严格按省厅工改办要求实施全程网上办理数字化线上审批施工许可证;二是线上实施联合验收;三是提高服务质量,实施一张办事指南清单,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限时办结。

六、有序推进房地产市场发展。

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以“增存量,控价格,稳市场”为工作指导方针,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确保重点工程得以顺利实施。

同时,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房产交易办事流程,服务好广大人民;加强房地产中介公司业务知识培训,完善存量房网签实施方案,争取存量房网签能在各房地产中介公司门店实施,建立交易资金监管帐户,确保二手房交易市场健康有序。

七、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

一是严格按上级时限要求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继续按“6月底前开工率达到60%以上,9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基本建成任务,11月底前全部完成。”的工作要求,认真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设立工程排期倒退机制大力推进众欣安居小区一期公租房建设,确保公租房工程保质按期完成。

二是完成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今年8月份开始启动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目前正在存量数据的整理工作,计划2020年正式实施公租房信息系统贯标工作。

三是全面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启动2019年(2620户)、2020年(一期1191户、二期1415户)计划任务,通过改造,不断完善周边配套设施,逐步提升城市小区品位,宜居宜行,优化环境。

八、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

在全面评估“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平江“由贫转强、工业强县”战略,以此为出发点做好“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以及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推动“由贫转强、工业强县”战略再聚焦再深化再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