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73/2021-1914358
  • 发布机构:县住建局
  • 生成日期:2021-09-15 09:33:50.0
  • 公开日期:2021-09-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湖南汨罗江流域平江段综合治理项目汨罗江干支流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杨安桥防洪保护圈治理工程—市政道路部分初步设计的批复

来源:县住建局 2021-09-15 09:33
| | | |

平江县人民政府(平江县汨罗江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你单位《关于要求审查批准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湖南汨罗江流域平江段综合治理项目汨罗江干支流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杨安桥防洪保护圈治理工程—市政道路部分初步设计的报告》及工程初步设计文件均已收悉,经审查,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该工程初步设计方案。

二、同意工程建设规模:

本次市政道路部分为:北城路(思源路—首家坪西路)道路改造工程,项目北起思源路,南至首家坪西路,道路全长为687.035m,道路红线宽度为23m,道路设计等级为城市次干道,设计车速为40km/h,路面结构采用沥青混凝土。主要设计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景观工程、照明工程等。项目概算总投资为2226.97万元。

三、为做好下阶段设计,请按以下意见进一步调整完善:

1.进一步明确项目设计起止界限。补充开挖边线和交叉口设计图。

2.优化道路纵断面和横断面设计,满足防洪及降低高差的要求。

3.建议补充原有道路路基承载力检测相关资料。核实软弱路基的处理范围和措施,并做好新老路基的衔接。

4.核实项目沿线雨污水排放情况,补充道路现状雨污排水及过境雨水管线调查资料。建议雨污排水管结合道路两侧建筑退界空间综合优化布置。做好与思源路、秀野中路、首家坪路交汇处污水管道的衔接。

5.建议对原有可利用的污水管道进行检修和改造,并对原有污水系统进行清污。考虑好用户接入管的调查梳理及维修改造。

6.核实10个穿堤圆管涵管径尺寸,参考现状排水沟渠情况,优化管径设计。如:农业银行后的水渠集水量较大,管径建议加大。

7.处理好路面排水与桥上挡水墙的关系,做好防倒灌设计。

8.做好项目全线现状综合管线的调查核实,考虑好强弱电等综合管线的预埋设置。

四、请抓紧做好施工图设计,按建设程序办理有关手续后,方可开工建设。

平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