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6-1147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6-03-09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6-03-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农业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农业局 2016-03-09 00:00
| |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平江县农业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5年,平江县农业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紧扣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单位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健全组织机构 。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了工作责任。重新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 

(二)丰富公开内容。我们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速率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严格按照《平江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责任追究办法》要求,安排人员负责公开信息的编辑、审核与发布。

(三)拓宽公开渠道 。利用网站、宣传栏、新闻媒体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形式,促进信息公开渠道的多样化,保障民众的行政知情权,把依法行政、执政为民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四)加强学习宣传。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和对社会公众的宣传,增加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形成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5年,我们在平江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47条,其中:规划计划6条、政策文件3条、财政信息7条、机构设置4条、人事信息2条、其他信息25条。在平江农业信息网共更新信息237条。主要类别有机构职能、政策文件、农业快讯、规划计划、人事信息等。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我单位2015年度,都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单位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实行免费办理。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单位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公开内容信息更新欠及时。二是信息人员匮乏,信息量不足。 三是网上办公、网上审批的执行力还有待提高。

整改措施:一是深化办事信息公开,在及时及早发布农业信息的同时,做好行政审批事项信息的公开,特别是要做好行政许可办理情况的信息公开。二是加强公开渠道建设。加强对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努力完善政务服务。三是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发布政府信息,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化、规范化、高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