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155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10-14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10-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人大对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开展专题审议

来源:农业局 2013-10-14 00:00
| | | |

10 10 ,黎耀辉主任带领县人大主任委员一行来到县农业局对我县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专项审议。人大李员民副主任主持会议,县政府童驾辉副县长、县农业局吴宗佑局长及分管领导、相关股室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县农业局吴宗佑局长代表县政府和该局汇报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我县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现状、采取的主要措施、体系建设存在的差距,并提出要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长效工作机制、财政投入保障机制、农产品监管系统化运行机制”有关建议。

听取汇报后,县人大农工委主任张旦根肯定了县农业局在工作条件艰巨的情况下,做到常规工作到位、档案规范齐全,并向上争取经费建立了检验检测大楼,成绩可喜。指出存在“乡镇监管基本流于形式、硬件建设落后”二个问题,希望各级党政领导能高度统一思想,增加投入。

会上,县人大办公室李炎平主任建议要进一步加大检测范围、加大重点项目检测力度、加快监管体系建设、加大监管处罚力度、加大透明曝光力度、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上新台阶。

刘裕凡副主任认为农业位置重要、工作意义重大。目前体系建设已初具规模、工作开展初见成效。但存在“人员素质力量不够,设施设备配套不齐、经费保障投入不足、职能职责履行不全”四大问题。

会上,李员民副主任希望农业部门争取政府高度重视、实行部门联动、建立长效机制。

县政府童驾辉副县长发言,此次县人大专项审议是对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工作的重视,建议实在、中肯。近几年县农业局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了全县未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这次审议是一个新的起点、转折点,表示要抓住县人大审议契机,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体系建设。

会议最后,黎耀辉主任指出农产品质量问题是一个切实关乎民生的问题、也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近几年来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频频曝光,形势严峻,问题严重,政府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他充分肯定县农业局在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体系中,取得了“从无到有建立了检验监测网络、从小到大初步形成了一支检测队伍、从点到面夯实了检验检测体系”的成绩,但存在“群众期望与现有条件不相适应、艰巨任务与现实需求不相适应、日常工作与现实工作不相适应”几个问题。在人大为之鼓与呼的同时,建议农业局多跟政府汇报,争取政府进一步重视,加快网络体系建设步伐,加大体系建设力度,加大日常检验检测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