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1561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1-0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1-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今日潭湾景色新——县农业局新农村建设报道

来源:农业局 2014-01-07 00:00
| | | |

“多少年来,大家就盼着有一条好路走,真的要感谢农业局,没有他们的支持帮助,我们还不可能告别‘天睛一身灰,落雨一身泥’的窘况,现在,我们村的水泥路100%通到组,90%通到户,引得镇上其他村民羡慕呢......”近日,跟笔者谈起村里这些年来的变化,潭湾村村主任周奔龙不禁感慨万千。

根据县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县农业局联系加义镇潭湾村,帮扶该村发展新农村。为把工作落到实处,该局党委高度重视,通过深入调查摸底,掌握村情民情,了解到该村农民群众急需解决的事项涉及公路硬化、电网改造、水库除险、危桥改造、学校改厕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组织召开支村委会议、党员、组长会议10余次,共商潭湾村帮扶共建事宜,对当场或短期内不能解决的问题,局领导及时将问题呈报县委政府,并搞好与县电力局、民政局等单位的协调工作,争取相关扶持及帮助。三年来,该局按照该村新农村建设规划,采用整合项目、积极筹措资金、动员村民投入等途径,加大了对该村基础条件的建设和村容村貌的改善,共筹集资金100万元,对6.5公里村级道路进行硬化,新修渠道1380米,新建能有效灌溉400多亩田的电排一个,建好了一个功能较齐全的村级组织活动中心。

另外,该局还根据潭湾村资源优势和农民生产习惯,制定了产业发展规划.在农时季节,充分利用阳光工程、送科技下乡、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项目,对该村农民进行实用技能培训,对科技示范户、种养大户进行政策、信息等方面的帮扶。今年,全村1300多亩水田除一部分水利死角,其余全部获得了丰收。因为交通的方便,全村400多户有100多户办起了养猪场,并组织成立了旺农种养示范场,仅养殖业一项,年经济收益就达400多万元,成为全县响当当的养殖大村。

如今,走进潭湾村,映入眼帘的不再是贫困落后、一穷二白,取而代之的一条条银晃晃的水泥公路、一排排明亮亮的整洁楼房、一个个笑眯眯的幸福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