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156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8-0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8-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农业局:强化四项措施 抓好企业帮扶

来源:农业局 2014-08-05 00:00
| | | |

湖南九狮寨高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县一家以种植、加工、销售名优茶和有机茶为主的农产品加工企业,是湖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今年县委、县政府和县帮扶办安排该公司继续作为县农业局的联手帮扶企业。半年来,该局按照“四化两型”要求,深入贯彻实施《平江县2014年联手帮扶企业和产业发展升级活动实施方案》和《平江县十二五现代农业发展规划》,从提质进位、产品研发,品牌建设、基地建设等方面促进企业加快发展,进一步做强做大,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帮扶工作顺利开展,该局成立了联手帮扶企业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吴宗佑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负责帮扶工作的日常工作。并制定了《县农业局2014年联手帮扶企业实施方案》,明确了帮扶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目标,明确帮扶责任,将责任分解到单位到人,精心组织实施,各领导小组成员具体负责帮扶企业工作,相关股室搞好协调、配合。

二、深入企业,切实解决困难。上半年,吴宗佑局长坚持一个季度一次调研或现场办公, 3月27日、6月20日两次带领班子成员、联手帮扶领导小组、股室负责人在该公司召开现场办公会,就企业反应的问题和困难寻求解决办法,将任务分解到相关股室,落实到人,并围绕企业的厂房改造升级、设备更新、龙头企业申报、基地建设、品牌创建、科技创新和营销网络建设等献计献策,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求局里和各股室将相关项目优先安排在该公司实施。

三、积极协调,促进项目实施。这两年该公司大力发展高山有机茶产业,在福寿山上建立了新的有机茶加工厂房,并在福寿山、连云山、幕阜山建立了1000亩高山有机茶园,总投入1500多万元。为了促进有机茶园的建设,以此促进企业做强做大,今年该局在申报省政府“百片千园万名”科技兴农工程项目中,为该公司的高山有机茶园积极申报其中的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现正在材料申报中,如申报成功,今后三年将获得100万元的资金扶持。吴宗佑局长会同公司的负责人多次跑农业厅和省乡镇企业局等有关部门,积极和上级协调关系,汇报公司的发展情况和困难,以寻求上级的支持。目前已得到省财政一个800万元的技术改造项目扶持,将对公司的厂房进行改造扩容和全面升级,同时对设备全部进行更新。

四、正确引导,搭建发展平台。企业要做强做大,需要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得到更多的优惠政策和支持。今年,该局为公司积极申报湖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并多次到省市主管部门汇报、协调,终于通过评审,正式被评为省级龙头企业,为公司加快发展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