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8/2017-80896
  • 发布机构:县农业局
  • 生成日期:2017-07-07 10:26:17.0
  • 公开日期:2017-07-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切实迅速做好灾后恢复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的通知

来源:农业局 2017-07-07 10:26
| | | |

关于切实迅速做好灾后恢复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的通知

 

局机关各股、室、站、中心单位:

根据7月6日省农委系统防汛救灾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县委政府关于抓好灾后恢复生产各项工作的要求,为切实做好灾后恢复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经局党组研究,现就当前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服务灾区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6月30日-7月1日,我县遭受今年以来降雨最大、受灾面积最广、受灾程度最为严重的特大暴雨灾害,灾情超历史,雨情超历史,汛情超历史,全局上下要清醒认识防汛救灾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全局干部职工要迅速深入灾区、深入生产一线了解灾情,核实灾情,分析灾情,因地制宜制定、落实救灾措施,指导农业经营主体特别是广大的农民群众搞好生产恢复,力争实现“早稻损失晚稻补、水稻损失旱粮补、粮食损失经作补、一产损失二三产补”,力争做到大灾之年农业不减产、农民不减收。

二、要以吃苦耐劳、深入细致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灾后恢复生产的各项工作。局机关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防汛抗洪救灾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区域、每个环节、每个基地、每个企业、每个新型经营主体。迅速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具体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改种补种工作:由余艺涛副局长牵头负责,种子管理股刘犟南股长具体负责,在7月9日前要将救灾种子发放到乡镇。

(二)查灾核灾工作:由向立志副局长牵头负责,农保办凌龙辉股长具体负责,全局各联点股室站共同参与配合,会同各农险保险公司,全面核实农作物受灾受损情况,整理理赔资料,启动农保理赔程序,11个重灾区要在7月10号前完成核查工作。

(三)农业物资保障工作:由谭启明局长牵头负责,推广中心李伏龙副主任具体负责,重点是调查好农民恢复生产的所需农药、肥料等生产资料,督促和组织乡镇农技部门搞好供应。

(四)水毁耕地恢复工作:由余艺涛副局长牵头负责,土肥站曾要奇站长具体负责,要求在7月7日前出台工作方案,明确实施主体和工作责任。

(五)高标准农田建设损失核查。由陈实秋副主任牵头负责,高标办朱和平、叶坚具体负责,要将损失核实到乡镇、到村到地段。要求在7月9日前完成此项工作。

(六)技术指导与服务工作:由余艺涛副局长牵头负责,植保、粮油、科教、经作、蔬菜等股室具负责,要及时制定好技术措施,深入乡镇、村、组、户协助乡镇抓好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

(七)新型经营主体受灾情况统计工作:由刘燎原副局长牵头负责,林有根股长、易掌珠站长具体负责,经营管理股、经营服务站全体人员参与。要求在7月9日前将情况汇总报局办公室。

(八)综合协调与宣传报道工作:由刘燎原副局长牵头负责,方友美副局长协助,办公室晏红安主任具体负责,监察室、政工人事股参与。及时收集救灾恢复生产中工作的动态,抓好工作进展、典型事例的总结与汇报,抓好工作作风督查。

三、压实工作责任,实行包片包乡负责,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灾后恢复生产是当前我局主要工作,实行分片包干,压实工作责任,具体要求是:局班子成员包片,股室站中心包乡,7月20日前取消双休日,无特殊情况不准休假,取消年休假、事假的审批。取消一般性会议,一切工作以恢复生产为重点,服从调度,服从统一安排,按照应急管理要求实行工作管理,严格开展工作督查,确保工作有效推进。

 

 

 

                                                                         2017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