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8-1371563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8-06-25 09:56:10.0
  • 公开日期:2018-06-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农机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县农机局 2018-06-25 09:56
| | | |

6月22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县农机局全体党员一行50人,来到任弼时、杨开慧故居参观学习。在任弼时纪念馆以“新时代呼唤骆驼精神”为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并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大会。

活动中,全体党员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瞻仰任弼时铜像,县农机局党组书记张廉波、老龄支部书记王铸坚向任弼时铜像敬献了花篮。重温着那一句句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全体党员庄严的步入纪念馆参观,静静吟听着一句句深情并茂的解说词,见证着一张张革命激情岁月的老照片,仔细观看着一件件珍贵罕见的陈列品,全面了解了任弼时、杨开慧同志矢志不渝、甘于奉献、坚贞不屈、勇于牺牲的骆驼精神和革命故事。

“我们都是共产党员,肩负着革命的重任,能坚持走一百步,就不该走九十九步”那一句句平凡而又伟大的话语,时时萦绕在我们耳边,把我们又带回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任弼时同志的一生是忧国忧民、追求真理、脚踏实地、不辞重负的骆驼精神和为革命事业不息奋斗、光辉灿烂的一生。他“担负沉重的担子,走在艰苦的道路上,没有休息、没有享受、没有个人主义,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这种不辞重负,奋力前行和甘于自我牺牲无私奉献的“骆驼精神”为世人敬仰。杨开慧同志是一个令人可爱、可敬,伟大却又平凡的女性。她是毛主席亲密的战友、亲爱的夫人,也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女党员之一,在“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家风下培养形成了慈、俭、乐、敬等良好品德,杨开慧同志无愧于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烈为民的好学生,更是忠诚革命的好党员!

纪念活动结束后,老龄支部党员激动的说到:“我参加工作几十载、入党近三十年,两位革命先烈的故居也曾参观过多次,但像今天这样大家衣着端庄、神情庄严肃穆、大会热烈隆重的还是第一次,触动很深、无比振奋和激动,可以说是热泪盈眶!学习革命精神、弘扬革命传统,将是我们共产党员永不落伍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