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8/2024-2159254
  • 发布机构:县农业农村局
  • 生成日期:2024-01-19 15:46:22.0
  • 公开日期:2024-01-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公布全县第一批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的通知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2024-01-19 15:46
| | | |

各乡镇(街道)、园艺示范中心:

  开展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是贯彻和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决策部署的的重要工作,为更好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发挥典型经验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湘办发〔2020〕6号)、省级《关于开展2023年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工作的通知》(湘农联〔2023〕87号)和《平江县推进乡村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平农组〔2022〕2号)等文件要求,经各乡镇(街道)、园艺示范中心推荐初审,县级评选,经研究认定加义镇芦头村等6个村为全县乡村治理示范村,现将名单予以公布。

  示范村镇是乡村治理的全县样板,希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各示范村要健全以村党组织为领导的组织体系、全面提升村级党组织战斗力、持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进村级组织规范化运行、推进村民自治规范化建设、提高乡村法治水平、加强平安乡村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加强农村文化建设。不断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的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全县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部署要求,深入发掘示范村镇的经验做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推介和学习交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完善机制,为乡村全面振兴夯实治理基础。

  附件:全县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

  中共平江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1月19日      



全县第一批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

序号

乡镇

村名

1

加义镇

芦头村

2

石牛寨镇

普安村

3

浯口镇

田湖村

4

向家镇

黄长村

5

上塔市镇

黄泥湾村

6

园艺示范中心

园艺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