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9/2017-83823
  • 发布机构:县扶贫办
  • 生成日期:2017-08-25 09:37:51.0
  • 公开日期:2017-08-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我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来源:扶贫办 2017-08-25 09:37
| | | |

8月21日,我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县领导汪涛、黄伟雄、肖湘晖、向风行、彭喜丰、胡伟、欧阳晓耀、陈淼、周虎光、熊江新、童驾辉、徐教凡、潘如意、何洪武、向晓燕、谢淼泉以及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行业扶贫工作汇报、扶贫信访工作汇报和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汇报,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县级领导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黄伟雄在会上指出,扶贫工作任务繁重,压力很大,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以系统思维推进这一系统工程。县级层面上要坚持有统有分,统分结合。统筹政策狠抓分项落实,统筹力量狠抓分工负责,统筹项目资金狠抓分批落实;责任层面上要坚持有主有辅,主辅配合。谁分管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管辖谁负责;工作层面上要坚持有面有点,点面吻合。进一步主攻弱点,进一步打造亮点,进一步化解焦点。

汪涛表示,认真评估我县行业扶贫工作,还存在不重视、不落实,不熟悉、不学习,不主动、不配合,不严肃、不严厉等问题。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严格落实“主管领导+主抓部门+配合单位”责任体系;要强化落实,对照验收标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责任清单对标落实;要强化效果,确保年度和2018年脱贫“摘帽”目标实现,确保村出列、户脱贫经得起检验,确保脱贫攻坚与平江整体发展结合到位;要强化配合,部门单位要主动领办任务,领导要及时交办任务,确保行业扶贫工作平衡推进、高效推进。

关于扶贫领域信访工作,汪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特别重视,畅通渠道;要及时回应,快速处理;要严肃查处,严肃追责;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关于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做到特别重视,特别严格,特别落实,以贯彻落实“五个一批”工作机制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