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9/2021-1870447
  • 发布机构:县乡村振兴局
  • 生成日期:2021-11-01 14:28:03.0
  • 公开日期:2021-11-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部门联手合作 共推乡村振兴——县乡村振兴局召开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案办理工作会

来源:县扶贫办 2021-11-01 14:28
| | | |

为提升乡村振兴相关提案的办理实效,扎实做好县党代会代表提案办理工作,10月29日下午,乡村振兴局召开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案办理工作会。会议由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辉主持。农业农村局、林业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人社局、库区移民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三市镇、童市镇、余坪镇有关提案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提案人分别介绍了提案有关情况。脱贫攻坚取得胜利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赢得老百姓交口称赞。但产业发展基础薄弱、农村产业人才紧缺等问题依然存在。为此,提案人建议,要加大对乡村产业项目及乡村产业主体的支持力度,推进“特事特办”工作机制,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提案主办单位和相关协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开展情况并根据单位职责作出说明,同时对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议。此次会议提办双方密切沟通面商,认真研究部署了每个提案的办理落实细节,对于现阶段落实条件不完全成熟的个别提案,将进一步研究制定实施计划。党代表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下一步,县乡村振兴局将针对提案提出的问题,持续落实相关工作措施,继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为加快平江高质量发展,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作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  吴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