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9/2023-2081846
  • 发布机构:县乡村振兴局
  • 生成日期:2023-06-15 10:02:13.0
  • 公开日期:2023-06-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我县召开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再“回头看”工作会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2023-06-15 10:02
| | | |

  6月13日,我县召开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再“回头看”工作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尹佑祥主持会议,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园艺示范中心乡镇长(主任)、分管副职和改厕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平江县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再“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传达了全国全省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再“回头看”会议和各级领导批示精神,并对后段改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彭方建指出,小厕所连接大民生、代表大形象、展现大文明,必须将“厕所革命”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硬要求”,推进乡村振兴的“硬任务”,检验干部作风的“硬杠杠”,同心协力,持续推进,确保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再“回头看”工作取得圆满成效、交出满分答卷。

  彭方建强调,要上紧“思想发条”,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厕所革命”是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实事、重点生态项目,全县上下必须清醒认识到,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再“回头看”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练就“火眼金睛”,扎实开展摸排整改。要迅速查清问题、推进整改,按照“谁验收、谁负责”的原则,严格组织验收,确保“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要担起“千钧重担”,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各相关单位、乡镇(街道)务必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加强宣传引导、严格督查问责,确保农村改厕工作真正惠民、利民、便民,成为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