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9/2023-2086093
  • 发布机构:县乡村振兴局
  • 生成日期:2023-07-03 17:03:19.0
  • 公开日期:2023-07-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观故居 听党课 忆初心 —中共平江县乡村振兴局机关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2023-07-03 17:03
| | | |

  7月1日上午,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加义镇丽江村、泊头村,通过参观喻杰故居和李六如故居、听专题党课的形式,深刻体会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与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庆祝建党102周年。

  参观先辈故居,感悟红色信仰

  斯人已逝,风采长存。在绿荫掩映的喻杰同志故居中,党员们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在一幅幅老照片的呈现下,在讲解员的娓娓解说中,在“克己奉公、两袖清风、为国为民”的静静追忆里,了解了喻杰同志参加革命的历程,看到了坚定的党性、无畏的精神和红色家风的感染力,更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仰。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信念理想

  在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环节,面对鲜红的党徽,全体党员在党组书记、局长张文的带领下,再一次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短短十二句入党誓词字字千钧,激励着每一名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政治信仰、不变的为民初心,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聆听党课指导 , 汲取奋进力量

  参观结束后,支部特别邀请了县委第五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巡察组副组长毛万明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加强自我预防,做清正廉洁的明白人》的廉政教育课。教育课从国际廉政指数分析,从党历代领导集体的反腐决心力度、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铁腕反腐成果,从历史、从现实、从身边活生生的贪腐案例,情文并茂,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分析腐败滋生的原因、特点,并结合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农村厕改,项目建设等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提出预防建议,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让全体党员在参观革命先辈故居、听专题党课的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县乡村振兴局党支部也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员学习教育与党员志愿服务深度融合,推动党组织生活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