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172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4-2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4-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小农水工程实行四级质量管理出效果

来源:水务局 2013-04-26 00:00
| | | |

2012年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在安定镇、加义镇、长寿镇实施项目涉及29个行政村的2.44万亩农田灌溉,项目总投资2763.45万元,其中国家投资2511万元。项目计划完成渠道完成130.5公里,新建整修山塘32处,新建整修堰坝12座新建改造维修泵站19处,完善渠道系建筑物渡槽,隧洞、涵闸等565处。该县针对工程项目大,战线长、标准高、工期短的特点,县水务局成立了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采取县、镇、村、组四级质量管理。一是县级全面管理。采取由项目办牵头,合同质监站、工程监理对项目区工程质量进行全面监管。对渠道衬砌工程严格按照“直如线、弯如月、平如镜、坚如铁、美如画”的质量标准,开展经常性的巡回检查,发现有不符合上述标准质量的的坚决反工重做,从而确保质量标准。二是镇级重点垂直管理。项目区所在的乡镇都成立了小农水协调领导小组,乡镇管农业的领导为协调领导小组组长,乡镇水管站人员为协调领导小组成员。乡镇协调领导小组负责项目辖区内的小农水工程据所有矛盾协调,施工进度和质量管理,及时解决施工矛盾和工程质量的问题。三是专人管理。县镇规定,凡属小农水项目村,必须由村委主任或派一名责任心强的有威望的老干部负责小农水工程施工管理,包括施工过程中的矛盾协调处理和工程标准,工程质量监管。发现施工质量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就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与镇县项目办联系,在第一时间内解决。四是组级现场管理。项目村生产组安排一个以上施工质量现场监督员,负责本组小农水工程现场质量监管。他们坚守施工一线。查漏洞,抓质量,解难题。

平江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自去年11月开工以来,由于实行四级质量管理,责任明确,齐抓共管,工程标准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有力保障,工程进度加快,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5%,从而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