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170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1-13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1-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长寿镇扎实推进沟渠疏浚

来源:水务局 2015-01-13 00:00
| | | |
     平江县长寿镇是一个农业大镇,而水利设施是关系农业的命脉。入秋以来,该镇党委政府把沟渠疏浚行动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创新举措,抢抓进度,发动群众,在全镇掀起了沟渠疏浚行动热潮。
     创新举措 科学谋划
     为切实做好沟渠疏浚工作,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升防涝抗旱能力,该镇紧抓有利时机,结合实际,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工作。一是加大投入力度。该镇多方筹措资金2000余万元(其中,县财政支持700万元,群众筹劳折合资金1300余万元)投入到农田水利建设中,彻底改变了过去财政投入重城镇轻农村的现状,形成了城镇农村统筹抓,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重点抓的工作格局。二是把握四个原则。该镇沟渠疏浚紧紧围绕“镇上统筹、村上牵头、组上实施、群众自愿”四个原则,做到工程不包办,群众自愿参与,严格实行以奖代补,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确保了工程进度和质量。三是明确目标任务。该镇确定10月1日至12月31日三个月为沟渠疏浚行动“突击月”,大力整合人力、物力、财力,集中化、规模化、规范化开展各项工作。并逐级明确工程目标任务和责任人,并在镇、村政务公开栏进行公示。
     转变作风 发动群众
     在沟渠疏浚行动中,该镇全体镇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身先士卒,争做服务群众的模范,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称道。不仅加强了干部作风建设,而且使群众满意率大大提高。连续一个多月时间,田间地头施工现场人头攒动、热闹壮观,不少村组党员争当“带头大哥”,带领周边群众自带工具参与沟渠疏浚。群众纷纷表示:为了自己的切实利益,即使党委政府不发动,我们都会自觉主动、积极参与沟渠疏浚。现在党委政府牵头搞沟渠疏浚,我们更加要积极参与。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但群众没有丝毫怨言,纷纷投工投劳参与沟渠疏浚,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热情。
     服务群众 重抓落实
     搞沟渠疏浚就是做老百姓心坎上的工作。该镇把沟渠疏浚作为镇政府工作的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截止2014年底,该镇已完成沟渠疏浚200公里,渠道硬化20公里,山塘清淤处险200口,机电泵站和堰坝维修20座,占工程总量的90%。村民们都说:经常看到电视里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今,我们的干部踏踏实实地为我们服务,这不正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最好践行么?
 
 
文章作者:李悦来  方仁良
文章来源:市水务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