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170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5-0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5-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汪涛主持召开防汛工作座谈会

来源:水务局 2015-05-05 00:00
| | | |
     4月30日,县委书记汪涛主持召开防汛工作调研座谈会。汪涛强调,要统一认识,提高责任感和防范意识,确保安全度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童驾辉,副县长周虎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县水务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近期防汛工作情况。今年4月1日起,我县进入主汛期,从我县县情来看,防汛形势不容乐观,我县是全省40个山洪地质灾害防御重点县之一,防汛抗旱任务十分艰巨。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年我县雨季开始偏早,预计汛期(4-9月)总降水量偏多1-2成。汛期降水有前多(4-6月)后少(7-9月)趋势。雨水相对集中期出现在5月中下旬和6月下旬至7月上旬。在雨水相对集中期内,强对流降水较严重,区域性洪涝发生的可能性较大。预计雨季结束日期略偏迟,将出现在7月中旬前后,雨季结束后,将出现晴热高温天气,高温日数较常年偏多。
    汪涛在会上强调,防汛抗旱工作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统一认识,提高安全责任感和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要严明职责,严格督查,对思想麻痹大意,违法工作纪律的人员绝不手软;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机制,充分发挥技防和人防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防汛工作科学有效推进。汪涛强调,全县上下要明确“五个确保”的防汛抗旱目标:即确保行洪时不垮一堤一库一坝;确保暴雨山洪发生时,避免群死群伤;确保遇超标准洪水时,保证城镇和交通干线安全;确保遇中等程度干旱时,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安全;确保不发生重大社会不稳定事件。
 
文章来源:红土网

 

文章作者:徐层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