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1706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3-1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3-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视察我县水利建设工作

来源:水务局 2015-03-16 00:00
| | | |
 
 
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一行在东部饮水工程建设工地(长寿镇 方君君摄)
    3月12日下午,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一行先后到我县伍市、浯口、城关、长寿四个乡镇调研我县水利工作,实地视察我县备汛工作。岳阳市副市长熊炜,市水务局局长骆岳梨,县领导黄伟雄、周虎光等陪同检查。
    詹晓安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石垅水库除险加固、青冲泵站更新改造、黄棠水闸除险加固、县城水位调洪、东部供水枢纽等工程,及长寿镇中小河流治理、沟渠疏浚等项目,现场听取了我县水利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我县共有水利设施3.5万余处,其中上型水库219座,山平塘2.7万口,中小型机电灌站、堰坝6445处,渠道6014公里;小水电站51座,集镇供水站11处。去年来,全县共投入资金1.18亿元,对4座小(一)型水库、14座小(二)型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实施对钟洞河童市段、木瓜河虹桥段2处中小河流集镇防洪治理;建成乡镇集中式供水工程6处,完成50处农村安全饮水单村工程;启动了我县东部供水枢纽工程一期工程长寿水厂建设;完成了县城水位调洪工程大坝主体工程建设。
    每到一处,詹晓安都仔细察看,了解项目的施工进度、项目资金等基本情况,详细询问备汛工作。视察中,他对我县水利建设、水资源利用、水生态建设、水安全保障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詹晓安希望我县抢抓国家加大水利建设的机遇,抓紧实施好中小河流综合治理和水库除险加固,创新水利建设思路,积极整合资源,加快安全水利、民生水利和生态水利建设,提高综合效益,实现水利建设效益最大化。
    詹晓安强调,汛期将至,要扎实推进防汛督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水库山塘、山洪地质灾害点的排查力度,切实落实好各涉水项目的清基除杂、工程扫尾等相关工作,加强防汛应急处置管理,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