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170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5-0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5-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委要求解决五大问题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水务局 2015-05-06 00:00
| | | |

近日,平江县委书记汪涛主持召开该县防汛工作调研座谈会议,要求着力解决“五大问题”,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一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意识和侥幸心理。认真处理好“大与小”的关系、“有与无”的关系、“防与抢”的关系,有汛无汛要按有汛来防,大汛小汛要按大汛来防。

二要解决好责任落实问题。防指各成员单位和各级防汛责任人必须全面履职,依法防控、依法履责、依法决策,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和防汛督查组成员要加大督查力度、增加督查频率、改变督查方式,充分发挥督查的推动作用。

三要解决好技防的问题。面对防汛抗旱工作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与县防指办公室的沟通联系,加强信息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充分利用该县已经建成的监测预警设备,切实提高防汛工作的时效性、科学性。

四要解决好人防的问题。积极组织相关业务培训,使各级防汛责任人掌握防汛基本知识、熟悉防汛操作流程,确保遇到重大汛情时能有效应对,妥善处置。

五要解决好应急队伍的问题。迅速落实森林防火队与防汛抢险应急队的统一组建,加强培训演练;各乡镇要抓紧充实防汛抢险队伍,进一步落实好乡镇、村组灾情信息员和山洪灾害预警员。建立好台帐,并组织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抢得住、打得赢。

文章来源:省防汛抗旱网

文章作者:李长征  李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