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173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7-24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7-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谢春生主持会商雨情汛情并到部分乡镇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水务局 2014-07-24 00:00
| | | |

  7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春生主持召开会议,会商分析我县当前雨情汛情,调度防汛抗灾工作,要求落实防汛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因灾损失降到最低,坚持自力更生,抓好灾后恢复。7月18日,谢春生到安定镇和加义镇检查防汛工作。
  在防汛会商会上,谢春生指出,我县降雨相对集中在主汛期,加之山区的自然环境,极易发生暴雨山洪灾害。往年我县主汛期降雨6月份最多,7月份开始逐渐减少,今年,我县6月份降雨很少,7月份降雨相对增多,因此后段防汛工作丝毫不能松懈,要进一步落实好防汛责任,继续做好防汛准备和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因灾受到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安定镇和加义镇,谢春生详细询问防汛工作情况。安定镇汛前准备工作扎实,平稳渡汛,目前未发生较大灾情。加义镇由于地形地势原因,出现了山体滑坡20余起,公路塌方1处,10座堰坝不同程度损毁。谢春生强调,今年我县山洪灾害虽然较以往年份相对较轻,但公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和早稻等农作物受损仍然较大。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科学研判雨情汛情,科学防灾救灾;要坚持自力更生,正确引导舆论,克服等靠要思想,带领群众积极生产自救。
  


文章来源:红土网
文章作者:徐层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