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174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8-29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8-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城水位调洪暨江口电站改扩建工程开工

来源:水务局 2014-08-29 00:00
| | | |

    8月27日,县城水位调洪暨江口电站改扩建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启明宾馆召开。县领导谢春生、姜伟南、周虎光、童缅思及与工程有关的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经省市县专家实地调研,反复论证,科学选址,决定在江口电站实施水位调洪工程。该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是,对县城下游的江口电站拦河大坝进行改造,将现有固定坝顶高程降低2米,在此基础上增设4米的提升式钢闸门。大坝建成后,可将现有常年蓄水位提高到66.06米,县城范围内大部分河段的常年水位可提高1.5米以上,且水位提升不影响上游碧联电站发电,不影响城关现有电排站自流排洪,不淹没已建排污管污水溢流口,沿河风光带已建的观景台及亲水平台不受影响。
  谢春生在会上表示,城关水位调洪工程是一项利民惠民的实事工程,各相关单位一定要形成共识,全力建好。城关水位调洪工程也是今年全县的重点工程,要加强调度指挥,全面落实责任,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严肃纪律要求,全面优化施工环境,确保春节前完工。谢春生强调:城关水位调洪工程是一项技术性强的百年工程,相关单位要严格把关,确保工程质量。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乘车来到瓮江镇晋平村,参加工程开工仪式,谢春生现场宣布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红土网
  文章作者:徐层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