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1746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8-29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8-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勇于揭短讲民主 大胆剖析促团结——记平江县水务局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水务局 2014-08-29 00:00
| | | |

   8月19日,平江县水务局班子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规定动作,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局长李远志代表局党委向参加会议的县纪委、督导组、农委等领导报告了班子的整改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根据水务局的职能和个人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按要求逐一剖析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共提出班子问题26条、八个班子成员个人问题共53条,共性问题52条、个性问题25条,上述问题已全部由班子或个人认领。
    局长带头放下了架子,从自己做起,按照“红红脸、出出汗”的要求,公开揭露自己的问题,把问题逐一摆上桌面,大胆剖析,深刻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诚恳接受了其他同志的批评和意见。由此给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开了个好头。随后,其他班子成员开展了我提你听、你提我认实事求是的相互批评、提意见环节,逐一剖析和认领自己的问题,取长补短,并接受了其他同志对本人提出的批评意见,认认真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都说,从参加工作以来,今天才算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真谛,是破天荒从未有过的,是动了真情,真正“红了脸、出了汗”。
    李远志表示,这样的民主生活会以后要多开,多剖析自己,俗话说:文章齐颈、要人提醒,只有这样才能真正领会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必要性,才有利于开展工作,有利于班子团结,有利于个人的成长进步。

 

文章来源:水务局
文章作者:张活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