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68/2018-1301299
  • 发布机构:县审计局
  • 生成日期:2018-05-31 17:11:08.0
  • 公开日期:2018-05-3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审计局2018年工作思路和规划

来源:县审计局 2018-05-31 17:11
| | | |

平江县审计局2018年工作思路和规划

 

工作思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突出审计重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更新的姿态、更新的举措、更新的作为,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推进绿富双赢新平江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突出“五大审计”。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促进财政绩效;突出政府投资审计和跟踪审计,促进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加大民生资金审计力度,保障民生民利;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促进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抓好扶贫审计和稳增长政策落实情况审计,促进中央政策在平江落地生根。

(二)发挥“五个作用”。向人大常委会提交审计结果,服务人大监督;向县委县政府提交《审计要情》和调研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向县纪委移送违纪问题线索,促进干部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对症下药”提出审计建议,帮助被审计单位整改问题;开展信访审计或审计调查,化解矛盾,维护和谐。

(三)抓好“三项工作”。按照省厅的统一安排,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对领导干部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按照县委部署,集中人力、财力,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加强审计机关自身人、法、技建设,持续推进审计职业化、信息化建设和审计工作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