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68/2019-1509876
  • 发布机构:县审计局
  • 生成日期:2019-05-05 14:56:12.0
  • 公开日期:2019-05-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审计局2019年工作思路与规划

来源:县审计局 2019-05-05 14:56
| | | |

2019年,根据全国、省、市审计会议精神,围绕县委“344”发展思路,结合全县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提出审计年度计划安排,将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这是审计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今年重点关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惠农补贴政策落实等情况,计划开展3个相关项目,严肃揭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二)加强对三大攻坚战相关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围绕控制政府性债务风险、脱贫攻坚巩固提效、污染防治工作,精准聚焦,靶向发力,安排开展6个项目,在推动打赢“三大攻坚战”中实现新作为。

(三)加强财政审计。重点关注财政收入质量和真实性、财政闲置资金及银行帐户、预算收支完整和支出结构优化、政府性债务管理、专项资金统筹整合、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作风建设规定落实等情况,安排4个项目。

(四)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围绕我县“三重”工作安排,对14个重点工程项目实施决算审计,着力反映投资结构不合理、造价虚高、重复建设、损失浪费、违反基本建设程序,以及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等问题。

(五)加强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对6个乡镇、3个事业单位、1家企业共10名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其中,同步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2个。重点关注领导干部依法用权、落实新发展理念情况,为干部监督管理部门提供参考依据。

(六)加强民生审计。对全县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涉农、扶贫、教育等领域的利益问题进行审计监督,安排审计12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