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68/2018-1344348
  • 发布机构:县审计局
  • 生成日期:2018-02-01 14:52:05.0
  • 公开日期:2018-02-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审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审计局 2018-02-01 14:52
| | | |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主管全县审计工作。负责对全县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进行审计监督,维护全县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全县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

(二)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全县审计工作方针、原则,参与制定全县审计、财经方面的政策法规,制定审计业务工作规划,并监督执行。

(三)向县政府报告和县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宏观调控措施以及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四)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县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县直各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下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县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县属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县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其他单位受县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收支。受县委、县政府委托,依法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2、机构设置

根据编办规定,我局内设办公室、法规和审理股、财政金融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农水外资审计股、工交商贸审计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一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二股、经济责任审计股、审计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平江县审计局部门本级,无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589.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89.61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1.69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17.1万元、公用经费增加4.59万元,相应增加收入21.6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589.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529.9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0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6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1.69 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17.1万元、公用经费增加4.5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89.6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336.2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253.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内审专项补助等。其中:审计业务支出36万元,主要用于审计工作经费等方面;信息化建设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网络信息建设等方面;其他审计事务支出20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培训费、差旅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保障我局稳增长、医保资金、保障房等专项审计项目的具体实施经费,也包括投资审计事务购买社会服务和审计办案经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5.18万元,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35.18 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  4.59万元,上升  1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审计服务中心事业人员6人的公用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3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2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减少1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费。

3、此次公开预算表格20张,因我局没有涉及政府性基金所以《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为空白表。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省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省级支出预算表

17、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18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单位).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