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6-12070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6-04-0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6-04-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审计局2016年工作将突出“三个重点”和“三个建设”

来源:审计局 2016-04-08 00:00
| | | |

最近,平江县审计局围绕上级审计机关的安排部署,结合该县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态,在深入总结经验、查摆自身不足的基础上,制订明确了2016年工作思路,思路突出了“三个重点”和“三个建设”。

三个重点:一是重点加大对依法行政情况的审计。监督各行政执法单位有无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妨害公平竞争的问题,强化有关作风建设规定的执行情况和“三公”经费情况的审计;二是重点突出对新政新规执行情况的审计。将各单位、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要政策措施情况纳入必审内容,维护政策的权威,促进政策落地生根和不断完善;三是重点开展对政府投资工程的审计。对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所有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开展跟踪审计和结算审计,把好隐蔽工程、变更工程的计量签证关,严格控制预算追加。

三个建设:一是加强审计制度建设。完善整改检查跟踪制度、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移送制度,严格执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和以《审计要情》反映重大问题的工作制度,继续探索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试行一把手“约谈”制度;二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做好4名新进人员的岗位培训工作,组织青年干部参加署、厅、市局的培训计划,强化作风建设,打造审计铁军;三是加快审计信息系统建设。推进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审计管理系统和数据联网系统等3个信息化系统建设,弥补短板,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