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68/2016-47034
  • 发布机构:县审计局
  • 生成日期:2016-08-05 15:31:36.0
  • 公开日期:2016-08-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审计局紧锣密鼓开展医保基金审计

来源:审计局 2016-08-05 15:31
| | | |

近日,平江县审计局按照国家审计署、省审计厅和市审计局的计划安排和统一部署,倾全局之力组织开展该县医疗保险基金审计。

紧把时间节点。市审计局的通知下达后,平江县审计局马上召开班子会和局务会专题部署医保审计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审计组,制定审计方案,组织全体业务人员参加省厅、市局的2场视频培训,以县政府名义召开进审会,审计组进驻现场......整个前期准备工作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完成,筹划缜密,顺利推进。

选配精兵强将。为保证全省“一盘棋”进度,该局要求各业务股室暂停手中一切工作,把力量全部调转到医保审计这个中心议题上来。抽调16名业务强手,由4名班子成员带队,按照工作方案及市局的要求,统一调度,严格纪律,专心致志开展医保基金审计。

突出审计重点。此次审计重点关注五个方面:一是审查医保政策是否全面执行到位,是否实现应保尽保;二是揭示现行医保制度存在的缺陷和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三是审查基金筹集管理使用中是否存在挤占挪用、骗取套取、以权谋私、内外勾结和商业贿赂等情况;四是关注定点医疗机构执行药品和高值耗材集中采购情况以及支付结算改革等情况;五是重点开展对全县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基金的审计,摸清家底,掌握好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