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68/2018-1301303
  • 发布机构:县审计局
  • 生成日期:2018-02-27 17:15:40.0
  • 公开日期:2018-02-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围绕“三大攻坚战”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

来源:审计局 2018-02-27 17:15
| | | |

新春伊始,平江县2017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拉开序幕。这次审计与往年相比,除关注必审对象、覆盖必查范围、落实必审内容、完成常规任务外,将重点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主动作为、发挥审计作用。

一是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将充分发挥审计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快速等优势,深入揭示财政预算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通过审计报告和审计要情,向上级审计机关和地方党政部门及时发出预警,并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分析原因、提出建议。

二是在精准脱贫方面,将扶贫资金作为项目的必审内容,贯彻整个审计过程。同时,运用“1+N”审计模式,对该县2017年度扶贫资金统筹整合及其专户资金管理使用绩效情况进行重点审计,关注扶贫资金的安全和效益。

三是在污染防治方面,将该县2017年度乡镇生猪禁养区第一批养猪场退养补偿资金管理使用效益情况、2016—2017年度重大公共卫生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效益情况纳入本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范围,作为子项目开展。通过审计,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意识,为推进绿富双赢新平江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