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68/2018-1447546
  • 发布机构:县审计局
  • 生成日期:2018-11-26 10:29:26.0
  • 公开日期:2018-11-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四举并重支持审计工作开展

来源:县审计局 2018-11-26 10:29
| | | |

近年来,平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全力创优工作条件,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职,促进发挥审计在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突出审计工作地位。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决定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作为党中央决策议事协调机构。虽然这一机构改革尚未推进到基层,但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定位已经十分明确。平江县委县政府认真学习、切实提升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专题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县长多次就重大审计事项和审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对县审计局提出的困难和要求做到特事特办、优先解决。同时,突出审计工作保障与监督作用的发挥,大力支持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审计全覆盖。

二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调优班子,2016年换届时,县委对审计局的领导班子进行了重点调整和优化,重用1名班子成员到县纪委监察委任职,现有核定职数的6名班子成员中,除有多个党政综合部门任职经历的局长外,其余5人均为业务型干部。配强队伍,增设审计技术股,一次性调增6个编制,公开择优选调到审计队伍。支持培训,每年财政预算安排审计业务培训经费,选派青年骨干参加审计署、省审计厅的业务集中培训。

三是改善审计工作条件。保障工作经费,足额安排县审计局财政预算经费,标准高于全市基层审计机关平均水平。支持审计信息化建设,安排财政专项经费完善了审计局内网、外网建设,计划建设数据库审计平台。

四是创优审计执法环境。压实部门责任,围绕审计查出的问题,加强统筹谋划,严格落实纪委监察委、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等职能部门的配合责任,确保问题核实精准、移交及时、处理有力。督促问题整改,对重大事项审计,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圈阅审计报告,签具整改意见;将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整改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重要督查督办事项,通过实地督查、挂牌督办等方式推动审计问题整改到位。注重成果运用,将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有机结合,形成监督合力,严格责任追究;将审计结果,特别是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作为干部任用、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确保审计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