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68/2019-1513446
  • 发布机构:县审计局
  • 生成日期:2019-05-09 09:05:52.0
  • 公开日期:2019-05-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全县“四项”审计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县审计局 2019-05-09 09:05
| | | |

5月8日上午,全县审计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对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脱贫攻坚国开行信贷项目、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等四项审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政府相关领导、县直单位、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县长田浩主持,县审计局局长吴向前进行工作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c6c3d57d0fecda511e3bc230d80faab.jpg

吴向前结合上级政策、平江实际和审计工作方案,在发言中指出:本次审计,是举全局之力的大事,是要求全力支持的难事,是务必全面落实的要事。他从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级审计机关计划安排和审计改革创新的角度,对这次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作了深入阐述,同时,对审计范围、对象、内容等进行重点介绍,对各乡镇和相关部门提出工作要求,对全体审计人员提出具体业务要求、强调审计纪律。

陈淼强调,要做好此次审计工作,一是找审计要结果,这四项工作由审计局负责具体实施,各乡镇和相关单位全面配合,要按时提交审计结果;二是按结果抓整改,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一对一通报,要个个落实整改、项项进行规范;三是用督查检验效果。对本次审计工作进行全程督查,查各单位重视配合的程度,查审计工作的推进力度,查结果的真实度,查问题整改的力度。

田浩在会议结束时强调“三个”搞清楚:当前形势要搞清楚,工作内容要搞清楚,身上的责任要搞清楚。

据悉,这四个审计项目涉及该县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落地和重点资金保障,上级审计机关有安排,县委、县政府有要求。为此,县审计局将其作为当前压倒一些的工作任务来抓,安排30名审计人员,聘请10个社会中介机构,分成14个审计组,采用“1+N”模式,拟通过1个半月时间集中攻坚克难,完成审计任务,提交审计结果,形成审计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