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2953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1-0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1-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体育局老年党支部2014年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计划

来源:体育局 2015-01-07 00:00
| | | |

  我局共有退休党员5人,老年党支部于2013年成立。一年来体育局老年支部在体育局党组的领导下,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面落实“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老龄工作目标,使退休老同志们得到了党组织的亲切关怀和照顾,老年党支部发挥了堡垒作用,现将主要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
  我局专门成立了由副局长晏拾锦同志负责的老龄工作办公室和关心下一代协会,成立了已张辉霞同志任支部书记的老年党支部。做到了有学习和活动有场所,有专门的图书室和活动室,活动室配有理疗保健仪,安装了空调和火炉。单位公费订阅《老年人》杂志,并邮送到每一位退休老同志家中。退休人员生病住院有局领导到医院进行慰问。
  二、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
  在局党组的领导下,老年党支部根据退休老同志的具体情况,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积极参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华电平江火力发电厂建设一事,我局于10月30—31日组织了部分干部职工和退休老同志到江西九江参观考察了国电九江发电厂,实地感受火电厂氛围,全体退休老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支持我县引进火电项目,发挥了堡垒作用。
  三、经常性开展活动,加强老年人身心健康。
  今年,县体育局会同县老年体协等相关单位,组织了十余次全县性老年人体育活动。10月底举行的湘鄂赣边区第十三届老年人运动会,共有来自湖南、湖北、江西三省九县(市)的近三百名老年人参加了比赛,比赛分门球、柔力球、象棋和乒乓球四个项目,老年朋友欢聚一堂,切磋技艺,交流感情,增进友谊,活动取得空前成功,受到老年人朋友的一致称赞。另外,我们还组织了离退休老同志钓鱼比赛、中老年篮球赛、老年人户外活动、老年人门球赛、老年人象棋赛和老年人围棋赛等活动,参加者络绎不绝,极大地调动了老年人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显示了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活力。
  四、2015年工作计划。
  1、紧紧围绕“六个老有”开展工作,坚持走访制度。在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关心老年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老年人优待和服务工作,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努力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
  2、坚持学习,拓展思维。社会发展迅速,人的素质提高,开拓了学习的新领域。当代退休老同志,我们要更新观念,老有所学,与时俱进,继续提高。
  3、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在退休人员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化的自我保健体育活动,组织和引导老年人参加各项活动。步入老年化社会,自我保健使老同志树立起健康意识,掌握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质,养成健康行为,使之健康长寿。
  4、关爱下一代,力所能及的开展扶贫帮困和献爱心活动。
                         
  
                                                                             县体育局老年党支部